考研结束后

距离上次更新博客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想起考研那段时光还是感觉自己尽力了,就看之后的成绩会怎么样吧。

考研结束后,现在也要开始新的事情了——做毕设!由于考研期间基本没有碰过代码,更别说以前做项目的步骤,自己基本都忘完了。为了毕设,最近这段时间学了vue2基础的内容,然后开始做springboot+vue前后端分离项目。

此次毕设,需要用到docker,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知识点。因为要使用到自己浅显的linux知识点,对于docker部署mysql和redis可是花了我大量时间,一度想要放弃这个项目。最后在几天的散心中,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,现在已经实现了前后端的整合、数据库的配置、人人开源的后端、前端和代码生成器的使用,感觉进度还行。这次的项目也是我第一次做微服务的项目,在制作过程中还是学到了许多东西,希望接下来的难点都能一一解决。

新的一年也要到了,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学到,又觉得什么也没有失去,很矛盾的一种心理~~~

新的一年,新的开始,今年唯一的愿望就是能考上研究生吧,心想事成!!!!

Leave a Comment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